這兩天, 琳琳突然想起紅毛港, 她說:"把拔, 我們好像很久沒去了!"每次有親朋好友來訪, 我們就會到紅毛港看招潮蟹, 看著數位相機的檔案,上次去已經是今年一月份的時候了, "用相機寫日記", 這個想法真好!

自民國78年, 新豐的紅樹林就被劃為保留區, 有原木棧道蜿蜒於紅樹林的生長區域, 還有幾座涼亭, 景觀及視野非常好, 在夏日的傍晚, 很適合來這裡散步.


這裡約85公頃的潮間帶, 生長著海茄苳和水筆子, 是台灣唯一可以同時觀察這兩種紅樹林生態的區域, 大家熟知的水筆子, 是紅樹林科的胎生植物,叢生於海水與淡水交會處.

現在規劃為"紅毛港遊憩區", 沿著出海口, 有步道和停車場等,當然免不了有賣烤香腸的!


運氣好的時候, 在棧道的下方, 可以看到許許多多的小白點(招潮蟹),用陽傘敲敲棧道的扶手, 小白點紛紛快速地躲進泥洞裡, 很壯觀!


附近還有小叮噹科學遊樂區和蓮花寺, 後者的"鳳崎落日"是新竹的八景之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