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五]班親會(102.10.1)
一轉眼兩個孩子已經升上五年級,時間真是快得讓人超乎想像,
班親會是和老師正式見面的好時機,這回我得趕場到兩個班級,
分別聽聽老師的帶班理念也聊聊孩子們一個月來的表現。

老師請家長每天一定得詳看聯絡簿並確定孩子完成功課再簽名,另外還有閱讀計畫、背唐詩和生活常規等叮嚀。兩個孩子的老師都是資深的老師,雖然帶班風格不盡相同,孩子們看起來適應得不錯。

無獨有偶地兩位老師都提到「掃地」這件事,琳琳目前的工作是打掃廁所,老師說兩個月後接著打掃的同學將會很輕鬆,因為每天琳琳都很賣力地作事。嘟嘟和另外一位同學合掃整間教室,雖然同學有時缺席,他還是盡心盡力地掃得很乾淨。會作家事和學才藝一樣,兩種能力都是跟著自己的,後者需要財力的支援,前者卻是隨時隨地都有機會練習的事,兩位老師都很讚許孩子們的工作態度,真是一件好事。

掃地的樂趣(97.6.16)
回想五歲多的嘟嘟在蘇州套上「塑膠袋拖鞋」開心地掃著地,雖然那時每天有房東爺爺請來的阿姨幫忙打掃,我還是會讓他們自己清理剪紙勞作等碎屑,多年的實作經驗果然很落實!

掃地的樂趣(97.6.16)
房東爺爺已經賣掉這套房子,幸好我們還留下可愛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