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 103 的校外教學(105.4.12)
現在的青少年流行拍影子和背影,但是眼尖的人還是能辨認彼此,
校外教學的第一站是草嶺騎腳踏車,琳琳說路程太短騎得不過癮,
吃過福隆火車頭便當,前往山訓場玩各種挑戰又刺激的戶外遊戲,
感謝老天爺給了他們一天的好天氣。

琳琳一回到家迫不急待地分享精彩的活動,最刺激的莫過於從高塔一躍而下的項目,她仔細地描述過程和受到的震撼程度,這個兒子應該也很適合玩。

接著她提到山訓場中帶活動人員的不友善,諸如集合動作太慢、太吵等等,有時感覺莫名的就被訓一頓。他們說國中生怎麼比小學生還吵,同學在底下接腔,如果是小學生來,台詞就會變成「小學生怎麼比幼稚園的還吵」。

孩子們一起出門總是興奮的,同學說這樣被罵,真是丟學校的臉。當然學生在外就是代表學校,但我倒不覺得有什麼面子的問題,對那些工作人員來說,這只是他們某一天的客戶群,眾多學校裡的某一所學校,除非是像建中、北一女那樣的名校,否則 A 國中和 B 國中,在他們眼中大概都是一樣的。

只是不知道山訓場的老闆給的待遇如何,或許這些工作人員每天面對一群群的孩子們,早已有了「職業倦怠症」,他們已經習慣帶著不友善的心情上班,使用「鎮壓式」的命令讓小孩聽話。

琳琳放學搭公車回家,每天都會報告當天遇到哪位司機,因為有時真的很令人覺得不愉快。以前閱讀徐重仁所寫的書,有一段話很受用,大意是說要丟掉別人丟給你的垃圾。如果是批評當然要自省,遇到壞情緒那更要快點拋開。千萬不要背負山訓場裡的帶領員和公車司機這些人所創造出的壞情緒,就當成是垃圾吧,快快把它們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