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讀商周]好一個瑪格麗特(105.4.20)
最近商周有個新專欄「瑪格麗特談生意」,成了我最愛讀的文章之一,
主筆者是李奧貝納集團執行長黃麗燕,內容不見得全然是「談生意」,
更多的是人生的體悟,親民的筆觸讀來輕鬆卻有深意,有時令人莞爾,
深得我心。

1479期 爭贏了也是輸 舉了餐點裡掉了一根頭髮的例子,相信你我都曾經遇到過,那位經理道歉後可能覺得不甘心,又來一記回馬槍,如果是我,下次可能不會想再光顧那家店了,好一個「爭贏了也是輸」。

文章後面提到一位客戶與她們公司的生意越做越少,經過一番對話,筆者了解原來客戶在她面前總覺得自己是輸家,而沒有一個人喜歡當輸家。目前我也算經營「一家公司」,面對能言善道青少年,我也同樣有「爭贏了也是輸」的感想,只是不服氣的青少年這階段還不能跳槽。

她的第一篇專欄文章是 自信像肌肉 肯練就會有 ,前面的連結是從網路上找到的內容。琳琳加入學校管樂團的過程就有這意味,我鼓勵她進入和學長姐一起吹奏的分部,而不要選擇參加初學者的練習。起先難免受到學姐質疑能力的沮喪,經過一個多學期的努力,已經成為主力之一。面對與練習,是自信心的來源。

這裡有一篇她的報導,繼續期待好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