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 國文考題 ~ 到底是誰啦!(104.12.27)
「閱讀理解訓練」的作業又來了,對於這些詩詞沒讀過幾首的孩子,
只念過台灣歷史,我覺得他們最在行的大概是台灣的原住民有幾族
中國五千年歷史也沒涉略,衛青、霍去病、貂蟬、王昭君都不認識,
要如何答題呢?

兒子說上次的題目總共有 119 題,雖然他錯了 19 題,還是有一百分,但是很多同學是三、四十分,要猜對答案也真是不容易啊!

[七年級] 國文考題 ~ 到底是誰啦!(104.12.27) [七年級] 國文考題 ~ 到底是誰啦!(104.12.27)
這類的題目還真多。

網路上還有更多的題目喔,難怪琳琳的同學有人補國文這一科,兒子問我怎麼才能拿到選擇題的分數,我實在很難回答他。

(1)一張用赤膽染紅的臉/早已流傳成千古的傳奇/即使長滿利齒的歷史/也嚼不爛他的忠心/所以,他/售千千萬萬雙手,膜拜成佛

(2)把影子投在水上的,都換了潔癖/一種高貴的絕症/把名字投在風中的/衣帶便飄在風中/清芬從風裡來,楚歌從清芬裡來/美從烈士的胎裡帶來/水劫之後,從迴盪的波底升起/猶佩青青的葉長似劍/燦燦的花開如冕/缽小如舟,山高水遠是湘江

(3)南朝的時候/我打此經過/寫了幾首詩/和女子調笑/他們戲稱我為帝王/歷史要述說我亡國的罪/何止亡國/但我得罪/何止亡國(詩中南朝所指應為五代十國中的南唐)

(4)那長沮 桀溺的嘲諷,也只是式微的塵埃/起改於面對我胸中/逐漸長高的太山?但是,誰知我去魯十四年/都化作臨河的一句/長嘆/還不如歸去!修詩書/作春秋,含笑,栽植/那七十二株等待茂生的杏樹

(5)他是黑夜中/突然逬發起來的/一團花火/從江東熊熊焚燒到阿房宮/最後自火中提煉出/一個霸氣磅薄的/名字/錯就錯在那杯溫酒/沒有把鴻門燃成/一冊楚國史/卻讓隱形的蛟龍/銜著江山/遁入山間莽草/他手上捧著的/只是一雙致命的白璧/。。。。。。/他被雷聲風聲雨聲/追趕至垓下/糧絕/兵盡/狂飆折斷纛旗/烏騅赫然咆哮/時不利兮可奈何。。。。。。

(6)晨起宿酒猶自胸口塊壘跌撞而出/門外那五株綠柳竟一夜之間/為酩酊秋風所灌醉,而落得/鬢髮零亂,衣衫不整了/獨東籬下眾菊善飲/昨宵俺是獨飲東籬擁群菊而歸的/敗某酒興的依然是拙荊/言道:相公,甕中已無粟,巧婦難為無米之炊。/醉眼中見南山/一團漆黑/悠然何處?/驀見/俺那方紫方巾/尚高掛於柳枝之上

從小二就開始背原住民有幾族和台灣的歷史,小五又加強了一次,國一的歷史再講一次,我不了解關於原住民的議題為什麼要如此強調,把這些時間拿來說說五千年的歷史典故不是很好嗎?這一篇純粹是抱怨文,無誤。


參考閱讀:
[小二]生活 ~ 什麼族?什麼祭?(100.5.13)
[小三]社會 ~ 台灣各地地名的由來(101.6.19)
[小五]社會很難(102.9.4)
[小五]考社會(102.10.18)
[小五]社會科 ~ 記憶力大考驗(103.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