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五]記憶力大考驗(103.5.9)
琳琳的老師寫了一些社會科的重點在黑板上讓孩子們抄寫、背誦,
老師說同學們總是很難記住這些行政單位、職掌、人民的權利和義務,
對十二歲的孩子來說,理解上可能不是那麼容易。

五年級的社會科考試是有名的艱難,因為內容繁複,一學期的課程中從清末民初講到中華民國的締造,日本人的統治到光復台灣,二二八事件到解嚴後,連新移民都提到了,還有政治、經濟、文化的比較,政府架構、聚落與人口、區域與交通,雖然都是和台灣相關的歷史、地理和人文,一下子要把這麼多材料放進腦子裡真是有點困難。老師說同學連五院都背不全,不過社會科不在我管轄的範圍,兩個孩子都得靠自己。

[小五]記憶力大考驗(103.5.9)[小五]記憶力大考驗(103.5.9)[小五]記憶力大考驗(103.5.9)
對照和孩子共讀繪本的經驗,靠著生動劇情的推展和聯結,其中出現的角色和細節可都記得很清楚呢!例如都是夏天惹的禍動物的出場順序和不小心掉落的物品都能說得條理分明,活了一百萬次的貓遇上的每個主人讓孩子印象深刻。最令人稱奇的應該是永遠吃不飽的貓,可以一字不差地說出一長串被吃到肥貓肚子裡的名單,國王、掃煙囪的、牧師、船長和船員、新郎和新娘等。

由此可以證明大家的記憶力很好,背與不背,都是孩子們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