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濃湯的變化題(100.12.27)
琳琳非常喜歡喝湯,冬天裡來一碗熱熱的濃湯更是讓人覺得心滿意足,
鮮菇濃湯是一道很適合冬日的好滋味,更是受孩子們歡迎,
在攪拌過程中的不同濃度更可以帶來不同的變化。

每次從 Bubu 老師的教室回家總是覺得很累,上高速公路是一個壓力,專心上課也很耗精神,因此簡單的晚餐是當天的主要訴求

煮一鍋鮮菇濃湯,在適合的濃度下取一些當醬汁淋在白飯上,再灑上起士送入烤箱變成一盤焗烤鮮菇飯,其他的加入牛奶續煮成濃湯,再配上一盤水煮蝦,晚餐就大功告成。

因為前一陣子的陰雨造成蔬菜產量減少,從主婦聯盟的取貨站只帶回一顆大白菜和一把芹菜,每個星期的「生活小簡」也請大家多吃芽菜和菇類,於是這次的濃湯還是由奶油炒香麵粉開始,加上少許的鮮奶之後,和預先用果汁機打過的馬鈴薯濃湯會合,加入大白菜和金針菇熬煮而成,這次的主食則換成麵條,濃湯真是一道方便的料理,連不愛喝湯的嘟嘟都可以喝上兩大碗!

晚餐是濃湯+麵條,豆腐+魚片和牛蒡絲(買現成的),不一定要三菜一湯,營養足夠就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鮮菇濃湯 廚房之歌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