絞肉三吃(100.12.26) 絞肉三吃(100.12.26)
絞肉三吃(100.12.26) 絞肉三吃(100.12.26)
上課時 Bubu 老師提到鹹魚豬肉豆腐蒸這道菜裡的鹹魚可以用瓜子肉取代,
我特地到超市買一罐花瓜來試試。

好久沒有吃花瓜了,以前唸書的時候,大家在寢室裡都準備著花瓜、罐頭和泡麵,豪華版的還會有雞蛋,規定是不能煮東西吃,但是電湯匙還是可以製造出很多美味。

嘟嘟和琳琳很少有機會吃這些罐頭食品,泡麵則是每次出門旅行的犒賞,暑假在明池山莊煮上一鍋泡麵,雖然晚餐已經吃得很飽,還是不能免除這個儀式,大家又吃得更撐了。

因為花瓜已經有鹹味,因此肉醬的醬色不深,不過兩個孩子還是覺得媽媽又學會新把戲,吃得很開心。

冰箱剛好有新鮮香菇,請嘟嘟和琳琳來刻花,一轉眼就出現許多天馬行空的香菇花,把一部份的肉醬填入香菇中,蒸煮到熟。

還留下一半煎成焦香的肉餅,當成爸爸便當裡的主菜。

雖然上了很多次廚房之歌,我也還是沒有辦法完全複製出老師的料理,不過有著自己思考過的衍生菜色,也是一種煮食的趣味。


在蘇州作的各式肉餅:
廚房樂:太陽紋樣的豆腐漢堡2(96.11.23) 廚房樂:洋蔥紅蘿蔔肉餅(96.12.4)
竹筍蔥花肉餅
洋蔥紅蘿蔔肉餅
豆腐漢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