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媽媽和嘟嘟琳琳一起完成裝飾的成品!

琳把手套翻轉成花朵,嘟熱心地提供他的私房調味罐,肉餅當然是媽媽做的啦!
上次用剩的絞肉加上冰箱內找到的材料:洋蔥和紅蘿蔔,
(這次沒有傳統豆腐可以用了,因為今天早晨的氣溫只有八度,爸爸沒有到鄰里中心買東西.)

把洋蔥和紅蘿蔔切碎,一起炒到洋蔥變成金黃色,放涼後再加到絞肉裡,
還加了一顆蛋,鹽,醬油膏,糖,少許麵粉(沒有太白粉了)和胡椒粉,
琳不愛吃洋蔥,但是加在豆腐漢堡和肉餅裡的洋蔥她好像就沒有意見,肉餅吃起來有甘甜的滋味喔!
這樣不僅吃到肉肉,也吃到了蔬菜,下次再來看看可以加些什麼東西?
如果要作素食的"肉餅",要用什麼材料來取代肉肉呢?

在煎肉餅時,整個廚房香氣四溢,嘟和琳還為了誰要吃哪一塊而起了爭執,
琳邊吃肉餅邊說:"馬麻,我覺得在那些我不認識的人裡面,沒有人比你煮的菜更好吃的了!"
我想她是想說馬麻煮的菜是全世界最好吃的意思吧!
嘟嘟早就有說過馬麻煮的湯是全世界最好喝的啦!
希望這種香氣和美味,可以留在他們的記憶裡,在他們未來歡樂和挫折的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