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高一] 音樂比賽(107.12.4)

月考後兩個小孩都瘋狂投入管樂練習,琳還加入合唱團,

整個周末就是上午合唱下午管樂的度過,真是非常充實,

我當觀眾也參與了比賽的盛會。

 

兒子的樂團抽到第一場表演,學長說六點以前到校,害得我這沒有參賽的人五點即起,先張羅好兒子的早餐讓他在車上吃,到校後馬上可以投入搬樂器,我則是在學府路上買了水煎包。剛到校門口,運送樂器的貨車剛好抵達,看來早起的不是只有我。七點不到已經抵達演藝廳外側的練習棚,開始咿咿呀呀地調音,管樂器響亮的聲音實在擾人清夢,沒多久還勞煩警察大人出動,只好暫時停止暖身。

[小高一] 音樂比賽(107.12.4)

從訂貨車和遊覽車、搬運樂器、訂便當、錄影和拍照,所有大小事都是由社長與幹部規劃,再由團員分工,全程沒有志工幫忙,這大概也是他們的傳統。從整個比賽的運作來看真是符合 『自主與自立』的校風,還真是不得不佩服這些大孩子,他們真的做得很好。

看了幾個學校的表演,心裡納悶著評審評分的重點是什麼。小孩提起有位從某國中管樂團來的團員談起他的觀察:他說原本學校樂團成績總是以些微差距與特優擦身而過,但從禮聘一位評審經驗豐富的老師來當客座指揮後,開始往特優的路邁進,從此就不再失誤。可見若要拔得頭籌,還是要了解評審在意的重點,修掉那些令人不滿意的,分數自然會提高。例如他們對起立敬禮也是練過的,當指揮老師手勢一起,全體團員 "啪" 一聲快速地起立,讓人感覺很有紀律,絕不會有人閒散地慢半拍。還有一個學校在中場排座位時,被工作人員催促加快速度,因為表定只有兩分鐘,他們似乎超過了。按例這種拖延不會被扣分,但評審老師的印象分數可能會打折扣,會不會影響評分那可不好說了。凡比賽總有它的眉角,誰能抓到重點就能晉級全國賽了。

[小高一] 音樂比賽(107.12.4)

對孩子來說,每次比賽都是獨一無二的。雖然音樂活動很花時間,但是比賽、上台、觀摩、獲獎⋯⋯都是難以抗拒的魅力,屬於青春裡一段特別又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