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100.12.4) 周末(100.12.4)
周末(100.12.4) 周末(100.12.4)
周六一早上完羽球課就開始周末充實的節目:練習書法、看表演、練合唱和運動,
Bubu 在演講裡提到讓孩子在周末練習時間的規劃,早餐時計劃當日的工作,
吃午餐時可以檢核進度,必要時還可以運用計時器。

在孩子小的時候,時程表在我的腦海裡,幾點要喝牛奶?幾點要運動?這樣的習慣免不了會一直持續,因為對孩子不夠信任,常會提醒或希望孩子先作這或先作那,但孩子越來越有自己獨立的意識,當他作 A 時我卻要他先作 B,孩子會抗議他不是不作,而是等一下會作,諸如此類的爭執層出不窮,現在慢慢練習放手,孩子有他自己想要的作事順序,只要能夠完成,先作 A 或 B 似乎也不是那麼重要。

星期六的早餐時間我提醒他們既有的行程,上羽球課、看表演和合唱團練唱,孩子必須思考其他時間的有效利用,為參加學校的書法比賽作準備、寫作業和練琴等等,讓孩子自己了解時間的運用,媽媽也免去跟催之苦。

周末(100.12.4) 周末(100.12.4)
周末(100.12.4) 周末(100.12.4)
書法社的指導老師希望社團裡的每個孩子都參加比賽,嘟嘟練習時,琳琳和爸爸也來湊熱鬧。

周末(100.12.4)
星期六的晚上到文化局欣賞築愛慈善音樂會,參加演出的團體為心築愛樂合唱團、泰雅學堂青少年合唱團及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心築愛樂由一群17歲到60歲愛好音樂的新竹人所組成,泰雅學堂是新竹尖石和五峰兩個原住民鄉鎮的孩子,台灣原聲則來自於南投的信義鄉,希望透過課輔和合唱,克服偏鄉的資源缺乏和許多不利的因素,帶孩子走出部落,並培育部落的菁英。因為美青姐姐全程參與,我也跟著拍張大合照。

這場表演的收入全數捐贈給泰雅學堂和台灣原聲,將近十點才在寒風中離開文化中心,嘟嘟和琳琳聽得很投入,在安可曲中的「拍手歌」也快樂地跟著打拍子,這些孩子們唱得真好,這是慈善音樂會第三年的演出,我告訴嘟嘟和琳琳,明天我們還要再來參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把孩子帶回生活裡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