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寫一篇說故事的記錄,發現這段四歲三個月的錄音檔,
嘟嘟和琳琳一起說起肚子餓扁了這裡有書的內容和圖片,
真是一段寶貴的生活回憶。

回想起以前那段說故事的日子,真是非常甜蜜。我們三個常擠在一起,一本接著一本共讀,有人說起汪老師,因為她家裡的經濟狀況好,不需要作家事,因此可以盡情地照三餐念故事給孩子聽,我們哪能作得到?

我不敢說家事作得比別人多,但是我也沒有「 瑪麗亞」,自己洗衣煮飯,還要每天幫爸爸準備隔天中午和晚上的兩個便當,孩子小的時候還沒有臉書,我也不和人煲電話粥,省下來的時間就是我們美好的共讀時光。四歲三個月的孩子完全看不懂國字,卻能在聽過幾次故事之後完整地「 看圖說故事」,真美老師認為這是因為孩子的思緒很純淨,不像大人記掛的事情太多,分散了注意力。

Bubu 在交大的演講裡說的一段話讓我思量許久,她提到現在網路的發達,強迫人接受許多訊息,例如一進臉書,許多好友的訊息都在上面,從頭看一遍,再說兩句話,一個小時恐怕不太夠,我們常要學習丟棄,其實應該是「 不要拿」

許多美好的經驗會留在心裡,生活也是一種取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