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之歌 ~ 秋冬的鮮菇濃湯Bubu版(100.11.28)
這是老師上課的食譜,但是當天我們沒有品嚐到這道濃湯,
以前嘟嘟和琳琳在外面餐廳吃義大利麵時很愛喝濃湯,現在帶琳琳作過一次,
她非常地有成就感,大家也可以動手作作看。


材料:

三種不同的菇類
洋蔥
雞高湯〈可省略或也可增加雞胸片,使這道湯更豪華一些〉
鮮奶
奶油
麵粉
麵粉與奶油各30克與500cc約可做成8人份的湯

準備工作:

1先把各種菇類的粗細與長短整理一下,因為湯是以匙進食,如果食材太長,披披搭搭會造成進食的尷尬,所以像金針菇一定要記得切短。另一個要點是,在一道湯裡最好不要尺寸相差太大,所以,有厚度的菇也要跟較細的食材協調一下。
2把麵粉、奶油用小火同炒之後維持火力倒入鮮奶,以打蛋器均勻攪拌至滾起,完成白醬備用。
3洋蔥切成細丁。

作法:

1用一點油把洋蔥炒軟但無需變色就可加入高湯與一倍的水來煮菇類。
2先把菇煮熟軟之後再加入白醬,均勻攪拌之後再調整至適當的稠度。
3高湯有鹹味、菇類與牛奶有甜份,最好在湯滾起、嚐過味道後,再決定你繼續想加的鹽與糖的份量。
4白胡椒與黑胡椒對這道湯都合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廚房之歌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