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 105 的家政課 ~ 果雕(104.12.23)
現在的小孩們有一個特長,什麼作業都先在網路上找答案,
偏偏網路上還真是什麼都有,老師似乎也接受這樣的方式。
如果說讓他們先自己發想,依賴的慣性會告訴你想不出來,
而且大家都是在網路上找的啊!為什麼不行?

有沒有調查數據顯示,這一代小孩的創造力是上升還是下降?不過現在還是回來討論果雕。

兒子說家政課要作水果拼盤,大家上網找資料,影片的示範從第一刀開始到擺盤,非常完整。他們選了幾樣水果,其中把香蕉雕成一隻海豚,還要再淋上優格。我看到這隻練習的海豚時,「身體」已經被吃掉幾片了。其它的水果都在學校裡做,無緣見到完成的結果。

學校裡常有活動或是作業的分組,他們會為此設定一個群組供大家討論,我說打電話直接講比較有效率,但現在的趨勢是沒有同學的電話,但是大家都賴在網路上。在群組裡發聲當然每個組員都能同步知悉討論的內容,不過耗費的時間也不少,只能說這是目前的青少年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