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二]生活 ~ 什麼族?什麼祭?(100.5.13)
嘟嘟昨晚說:「媽媽,我這次生活一定會考得很不好。」,
怎麼會呢?嘟嘟又說:「我覺得一定會!」,我對嘟嘟曉以大義,說些「要多努力」之類的話,
今天嘟嘟果然拿回一張只有 70 分的生活考卷。

一回到家嘟嘟就問我:「媽媽,阿美族是什麼祭?」,好像是豐年祭吧!「那達悟族呢?」,好像是飛魚祭吧!「媽媽,你也不是很確定啊!」,孩子,媽媽本來就不是萬能的!

看了考卷以後我還沒開始說話,嘟嘟又說:「我知道第三節要考生活,第二節下課還特別拿課本出來背。」,真難為了這孩子,下課時間是嘟嘟的重點時間呢!他還能犧牲玩樂來複習功課,可是還是背得不週全。

我知道賽夏族的矮靈祭,因為大學時曾和社團的好朋友一起到苗栗的向天湖參加矮靈祭,我知道飛魚祭,不久前在台灣博物館看過達悟族的介紹,不知道老師們上課怎麼解說這一段?

前幾天琳琳嘴裡念念有詞,她說:「媽媽,你知道什麼是 阿豐嗎?什麼是 達飛嗎?同學們都這樣背!」

現在你應該知道什麼是阿豐達飛了吧!

[小二]生活 ~ 什麼族?什麼祭?(100.5.13)
嘟嘟這一大題也錯了很多,看起來生活比國語和數學難很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