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預告合唱團即將唱一首徐志摩的詩,是《再別康橋》嗎?
幾分鐘後一份剛發下的樂譜放在我桌上,拜網路之賜可以先聽為快,
台大合唱團、萬芳高中和「聲.華」合唱音樂會裡都唱過這首歌。

連芳貝老師帶領逾百人的台大合唱團唱出這首詞意優美的詩,接著我們又一起聽了其他團體的演出版本,「聲.華」合唱音樂會裡的團體只有三十幾人,搭配雙簧管詮釋出另一種幽遠的感覺。兩個孩子這學期都唱第二部,琳琳說不能一直聽著主旋律,到時候容易被第一部拉走。指揮老師曾提過有些家長以為唱第一部是表現最好的學生,在這個接近青少年變聲期的階段,找到自己最合適的聲部才是最舒服的唱歌方式,而且團體裡的每一個聲部都同樣的重要。

本來打開電腦準備做星期一中午要用的投影片,下周的主角是西瓜大王陳文郁。後來想起前幾日開始閱讀江振誠所寫的《初心》,剛開始閱讀前幾章不知道要介紹給孩子們的「梗」在哪裡,總不能只教他們上學遲到不要學江振誠爬牆進學校吧。以前看到他的報導總覺得不能理解他所呈現出的料理意境,好抽象的法國菜啊!接著越看越精彩,《時代》雜誌兩度讚譽他為「印度洋上最偉大的廚師」等榮譽絕不是只靠天份而來,聽合唱的同時順便上網查了相關的報導,商周和 Cheers 雜誌都有專訪,就這樣晃過一個晚上,投影片一個字也沒寫。

剛烤好隔天早餐要吃的麵包,轉眼間被吃掉了一半,星期六的周末就這樣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