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遲享受(103.8.4)
周末到孩子們的小表弟家,經過一番寒暄後他拿出光碟說:「 看巧虎」,
他的媽媽在一旁解釋八月號的巧連智剛收到,因此小表弟急著先睹為快,
霎時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小表弟身上。

我說:「等一下,長針走到4的時候再看。」(大約五分鐘之後)

小表弟不解的看著我。

我說:「你最喜歡什麼玩具,拿來借哥哥和姊姊看一下。」

放下巧連智的光碟後,小小的身影跑到房間拿來幾輛小汽車。

哥哥姊姊和他玩了一會兒,大人繼續閒話家常。

我又說:「還有別的玩具嗎?」

小身影又跑去挖寶,後來我們乾脆一起到房間裡排小汽車,玩數數的遊戲,就這樣過了半個小時,長針已經走到10。

該是告辭的時候,大家回到客廳,小傢伙又想起看巧虎的事,既然長針早已過了4,他的媽媽說可以看半小時的巧虎。

想讓孩子延遲享受還真需要天時、地利、人和,有多餘的人力可以轉移孩子的注意力,這回哥哥和姊姊也是很好的幫手。其實小表弟還有個不到一歲的小弟弟,對於媽媽們來說,同時照顧兩個幼兒可是非常忙碌的,常有許多捉襟見肘的時刻,這時生活的常規更顯得重要。小表弟每天擁有半小時看電視的時間,如果沒有我們的造訪,可能他可以早半個小時看到心愛的巧虎。至於其他的議題,別管專家怎麼說,全看媽媽們的心力而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