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六]暑假裡的勞作課(104.8.4)
採買一個新鞋櫃,兒子和到家裡來聽英文雜誌、打槌球的同學一起組裝,
兩個青少年通力合作花了半小時完成,趕忙跑下樓選球桿準備大顯身手,
以前需要安裝東西總是會說「等爸爸下班回來再說」,現在已經改口了,
對兒子說:「要小心一點。」其他的就靠他了。

[小六]暑假裡的勞作課(104.8.4)
兒子的傢俱組裝經驗算是很豐富的,參與了從IKEA 採買的上下舖、書桌、各式書櫃、衣櫃、沙發和餐桌餐椅的過程,搬運、拆封、遞工具、鎖螺絲到和爸爸一起研究組裝手冊,工作越來越進階。因此組裝這個大賣場買回來的鞋櫃難度相對低很多,過程中有點不順暢時,我、琳琳和同學都異口同聲地說「看手冊」,青少年胸有成竹地拒絕,和 IKEA 那些組合傢俱比起來,這確實是小 Case。

兒子的同學說他也很喜歡組裝物品,有一次家裡買了一組,等他出門回家時,爸爸已經裝好了,錯失了大展身手的機會。小時候玩樂高,現在組合傢俱、修電器、搬東西,兒子會做的事越來越多了,以後可以靠兒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