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讀商周 )網路的力量(100.8.4)
在 1236 期的商業周刊有一篇討論粉絲團的文章「每一個讚幫你多賺4000元」,
「粉絲推薦力與忠誠度高於非粉絲」,「粉絲團會喚起原本不存在的需求」,
讀這些報導讓我對網路的經濟效益大開眼界,似乎處處都有商機呢!

舉個文中提出的例子:
某超商為促銷爽健美茶,行銷團隊試著在臉書上貼出「兩千人按讚,就打六折」的訊息,沒想到不到半天就破兩千大關,並在兩天內賣出一萬瓶爽健美茶。

網路、雲端,這些看似虛擬的名詞卻有著許多實質的效益,記得大一時還拿著厚厚一疊卡片到計算機中心打卡寫程式,要等計算機中心的定時 Batch Mode 作業後才能拿到程式報表再次修改,現在流竄於網路設備和傳輸線中的 0 與 1 迅速地改變人們的生活。

大概很少人不用網路的吧!部落格、臉書、噗浪與 MSN,只怕沒時間,絕對不會讓你無聊。

在網路的使用上我大概屬於「老人」,意思是沒有跟得上潮流,因為時間有限,我希望帶給家人健康美味的食物,陪伴他們,還有我的健走與游泳計畫,但是我仍然可以享受網路無遠弗屆的力量,和我的知音分享生活裡的美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商業周刊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