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之歌 ~ 夏日餐桌的涼與熱、濃與淡 ~ 樹子苦瓜(100.7.31)
外婆親手採摘熬煮的破布子可以讓我們吃上一整年,每次打開冷凍庫就看見外婆的辛苦和愛心,
如果有人不知道什麼是「破布子」(樹子),請到亞力家讀讀樹上的破布子,心裡的破布子
更歡迎向農家訂購這充滿心意的甜美果實。

製作破布子的過程非常繁複,外婆每年都說年紀越來越大了,體力不勝負荷不再作那麼多成品,但是望著滿樹的成熟果子還是捨不得它們掉落地上當肥料,一顆顆地採摘、去蒂、淘洗和耐心地熬煮,如果來個「破布子之旅」體驗營,讓小朋友全程參與,「粒粒皆辛苦」盡在不言中。

我照老師的方法操作,因為外婆牌的破布子醬油加了不少,苦瓜著色較深,還是一樣好吃。如果不愛吃苦瓜,老師說也可以用豆腐代替。

廚房之歌 ~ 夏日餐桌的涼與熱、濃與淡 ~ 樹子苦瓜(100.7.31)
Bubu 老師的食譜,點照片可以放大。

廚房之歌 ~ 夏日餐桌的涼與熱、濃與淡 ~ 樹子苦瓜(100.7.31) 廚房之歌 ~ 夏日餐桌的涼與熱、濃與淡 ~ 樹子苦瓜(100.7.31)
在教室拍的照片,全都被我們吃到肚子裡去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廚房之歌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