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閃回台南(108.7.31)

阿公從口袋掏出用橡皮圈圈住的幾張一千元,先放兩張在桌上準備付餐費,

接著拿兩張到我面前,他說:「補貼你搭車。」我說早上是搭便車回來的,

於是抽了一張一千元給旁邊的便車司機。

 

阿公張著大眼睛看著司機,外婆笑著,司機的夫人說那是阿公的心意,不能收,所以我又把一千元大鈔拿回來。

晚上回家說給小孩聽,他們說回家一趟,賺到車馬補助費和一頓大餐,很值得耶誰叫小孩們事情太多,我一個人來回也簡單。

現在有客人回家,外婆都順勢招待到外面吃飯,省去在廚房忙碌,大家可以安穩地坐在有冷氣的餐廳裡,好好說話。

外婆在餐廳裡遇見書法班的同學,她說當初插班上課時,就是這位同學整理學習資料給她,讓她非常感激。阿公則說起大學時候的好朋友們,一在旗山開業,另一位在竹東。印象中阿公還曾帶自產的芒果到竹東街上拜訪同學,這位醫生同學選擇了婦產科,如今以前開業時的消毒器械等工具,準備捐給公會,我們說那些接生工具應該算是老古董了。

雖然只能一天來回,搭高鐵也快速,和家人一起吃飯說話,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