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裡的晚餐(108.8.1)

暑假真不適合在廚房裡工作,熱氣蒸騰讓人汗流浹背,幸好小孩們很好養,

一盤食物就可以搞定。其實外食也是可以的,只是有時光想著要到哪兒吃,

還要顧慮停車位的問題,乾脆在家裡簡單吃就好。

 

最近把以前光顧過的餐廳都已經吃過一輪,兒子建議應該開發新的用餐地點。他說他的英文老師每周都會嚐試一家沒去過的餐廳,我沒有花那麼多心思在找餐廳,偶爾和讀書會朋友們吃到CP值較高的,才會全家再去用餐。所以應該請他的英文老師列出用餐地點的表列,好讓我們按圖索驥去尋寶。

前兩天去的校門口附近的小餐館就是兒子的提議,他說學府路上還有一家飯,很想去試試。接送他上下學時曾注意到招牌,但沒有聯想到那是家餐館。現在網路上的食記很多,用餐時比較不擔心會踩到地雷。上星期和朋友一起到清大風雲樓的四樓用餐,可以俯瞰成功湖,也可以算得上是景觀餐廳了吧,改天也要帶小孩們去嚐鮮。

坐在清涼的餐館裡等待上菜,大家的心情都很好,說說暑輔認識的新同學 營隊裡的觀察與心得,還有同學傳來的笑話。這時餐點只是配菜,流動於家人之間的情感彌足珍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