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觀點:聽見與理解(101.8.4)
日常生活裡的溝通隨時都在進行,我們是否真正抓住那些絮絮叨叨言語的真意,
對於孩子總有「我吃的鹽比你吃的飯還多」的成見,確實需要修鍊才能增長耐心,
這次看車的經驗也讓我更有體會。

社區的地下室因空間不足而採用機械式停車位,因為配合樑柱的位置,每個車位的寬度並不相同,以我這種三腳貓的停車技術,每次都要來來回回好幾次才能竟其功,而且一不小心就會刮傷車身,受限於車位太小,也不能買太寬的房車,超過1750mm 寬的車子停起來就很困難。

這回到汽車展售中心看車,同時有小型車和一般房車,考慮平日購物和接送小孩的方便,打算改買小型車代步,但試乘後又改變主意,可是超過 1850 mm 的車距絕對停不進我的機械式停車位。

我對業務員提起我的顧慮,他馬上回答不可能,因為他自己也是開同款的車型,開進新光三越的機械式停車位是綽綽有餘。琳琳在身邊小聲地說:「媽媽,你不逛百貨公司的。」,但我心裡想的卻是他只是聽見我的話,卻沒有理解我的話。

已經停了多年的停車位,我怎麼會不了解它的寬度與限制,新光三越的停車位和我家的停車位規格完全不同,我是真的很想買價格比小型車高出許多的房車,但停到新光三越的機會不大,可能一年一或兩次。

不被理解的溝通很令人失望,後來因為其他原因而不打算購買此品牌的車,這次的經驗卻提醒我要更警醒,以我們的年歲似乎可以透視孩子的生活而給予指導,可是那卻是孩子獨一無二的體驗,仔細聆聽和用心理解是我還要精進的功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