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之歌 ~ 早餐裡的麵包吃法(102.2.22)
這次的課程進行以老師家早餐與晚餐真正的飲食風貌呈現,
小米粉給我們每人一片烤得酥脆的吐司,已經塗上果醬,
猜猜上面的薄片是什麼呢?

答案是奶油。

從小吃的「乳瑪琳」是塗在吐司上,現在做麵包買的是條狀的奶油,但從來不曾這樣整片的吃,脂肪含量太高了吧!老師說英國人也會這樣吃,而且行之有年,因此不需過於擔憂熱量的問題,吃起來的口感確實很不錯!

廚房之歌 ~ 早餐裡的麵包吃法(102.2.22)
回家後馬上火速用麵包機做一條吐司,今天早上如法炮製,兩個孩子都說好吃,問起奶油還有嗎?因為他們明天還想吃。大家都知道老師做菜時很少用油,如果早餐豪邁地吃上一片奶油,午餐和晚餐還是有機會調整油量的攝取,再搭配青菜和水果,值得嚐試一回。

另外老師提到「滿足感」的問題,例如有人喜歡較粗的纖維口感,有人喜歡喝一碗熱熱的湯,一個愛喝湯的人如果沒有熱湯,可能會覺得餐點沒有「滿足感」。老師舉一個朋友的例子,她可以一次吃掉一條吐司,但老師把吐司烤得酥脆後,進食的份量就不再需要這麼多,因為吃粗食的口感得到滿足的緣故。我也喜歡有著酥脆表皮的麵包,但其他家人似乎不如此講究,個人喜好不同罷了。

廚房之歌 ~ 早餐裡的麵包吃法(102.2.22)
吐司、果醬、奶油、事先準備好的水果沙拉和一杯咖啡,老師家的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