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三爸爸才從蘇州回來,爸爸出門的那天晚上琳就夢見爸爸回家了,
我看她是真的很想念爸爸,嘟嘟好像沒什麼特別的反應!
開學已經兩週了,上學期認完 37 個注音符號,
這學期開始教拼音,每個星期還要寫兩篇造詞。
(補)嘟琳的生活周記(98.2.22)
大部分都是在學校完成,帶回家只需要寫最下面的兩行,
同學的媽媽和我討論這樣好嗎?我想寫的量不大,
而且對於像嘟嘟這樣學習需要慢慢蘊釀的小孩,讓他有點概念也是好的。

週末開親師座談會時,園長媽媽有特別提到注音符號的教學大都採遊戲的方式,
例如:爆炸遊戲,過隧道的遊戲等等
嘟琳在晚餐的時間都曾經說過這些遊戲,
其實小孩也不可能排排坐著ㄅㄆㄇㄈ跟著念啦!

親子捏陶親師座談會。
(補)嘟琳的生活周記(98.2.22)
孩子捏陶,爸爸們忙著攝影,有的媽媽忙著幫忙搓陶土,我則忙著和別的媽媽聊天。

(補)嘟琳的生活周記(98.2.22) (補)嘟琳的生活周記(98.2.22)
雪人和玫瑰花。

(補)嘟琳的生活周記(98.2.22)
有位媽媽問我為什麼不幫忙?我說我的原則是只要他們會的我就不動手了,
管它捏的好不好,六歲就應該有六歲的樣子,可能我捏出來的也是六歲的樣子。哈哈~

(補)嘟琳的生活周記(98.2.22)
座談會結束後和同學一起去吃飯,只要有伴,小孩隨時隨地都能玩,
還玩那些大人看起來很無聊的遊戲,這樣就是小孩嗎?

(補)嘟琳的生活周記(98.2.22)
我們走快速道路到南寮,往北走過了鳳鼻隧道,到紅毛港看紅樹林和招潮蟹,
兩年沒來,水筆仔長得很茂盛,比大人還高了。

(補)嘟琳的生活周記(98.2.22)
沿著步道走可以到海邊挖沙,這片沙灘很大,下次我們要帶工具來挖。

(補)嘟琳的生活周記(98.2.22)
嘟嘟說:「馬麻,你很煩哩!每次都要拍我!」

星期六挖完沙,星期日嘟嘟就開始流鼻水咳嗽了,下星期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