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月和也的回家之路(101.11.18)
從謊言開始的旅程」已經讀到第四章,畫張簡單的示意圖作輔助,
就好像念中國地理時,如果不畫出相關省份的位置圖就覺得讀得不紮實,
不知道會不會有人真的照著和也回家的路走一回?

還沒有拜訪過日本,但透過無所不知的網路總能搜尋到相關資料,也不需要風塵僕僕地出門到書局買地圖。這班的小朋友們對日本的了解多來自漫畫,名偵探柯南和小叮噹是我聽過的,其它的書名我就不熟了,還有人看到「大阪」說起「大阪燒」,東京鐵塔則讓我印象深刻,十幾年前開始看的幾齣日劇「三十拉警報」等,在關鍵時刻總會出現那小小的尖塔,辛曉琪翻唱的「I Believe」更是讓我百聽不厭,聽著聽著,似乎回到那段悠哉的時光,我看的最後一部日劇是「利家與松」,結局因為已在醫院安胎而錯過,不看日劇已經很久了,啊!離題了。

秋月和也的回家之路(101.11.18)
全開的世界大地圖也派上用場,有些小朋友很清楚地知道日本、韓國、香港或是泰國的相關位置,因為他們的親人曾到這些地方旅行或工作,目前社會課的內容還停留在「美麗的家鄉」,家鄉的地形、氣候,平原、山地、丘陵和海邊居住的型態,這回藉由故事情節的鋪陳,也讓小朋友對日本多些了解,或許當他們看漫畫時也會想起秋月和也及他的回家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