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識的植物非常有限,就像我非常不會畫畫一樣,常常看了琳的畫,我就想:像這樣的圖,我畫得出來嗎?答案常常是否定的.
每天在小區內晃,植物的種類非常多,有一天我告訴嘟和琳那些小小的像荷葉般的草是雷公根,
從此他們就到處找雷公根,每次看到都異常興奮的大叫,其實雷公根很常見,但不是每一片草地都有.

剛好在新華書店看到 DK 出版的"自然珍藏圖鑑叢書"系列,何不買來研究看看!


每本定價是 49 RMB,網路價是 30.4 RMB.(當然是簡體版)我很慶幸買了兩本,要不然包準會吵架!


上星期書到的時候已經天黑了,嘟嘟還興沖沖地想要下樓去找植物,週末又碰到下雨,
今天雖然只有十幾度,但是陽光很溫暖,一人一本,開始植物之旅!


給他們"便利貼",找到認識的植物,就把那一頁貼起來作記號!
雖然有書,但是還是有許多花花草草不認識,我打算把在蘇州拍到的花花草草貼在這裡,
如果你認識這種植物,麻煩出個聲,讓我們一起來認識植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