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痛時間(100.1.7)
最近家裡進行一點小工程,因為廠商的疏失讓我耗費許多時間,
和孩子們說明整件事的過程後,嘟嘟提起在學校的樓梯看到嘔吐物,
小朋友們來來去去都沒有人理會,不僅有人踩到,最後還被風吹乾,
生活裡真是有許多值得學習和討論的細節。

施工的內容是更換後陽台的採光罩及加裝孩子房間的氣密窗,整日的工程做下來讓家裡蒙上一層灰,幸好有兩個小幫手可以一起掃地和拖地。傍晚師父們要離開時才告訴我沒有玻璃窗,邊框、紗窗和玻璃窗應該是缺一不可的,趕緊打電話給業務員,他的答覆是原本處理事務的小姐去美國玩兩星期,代理的小姐出了點錯,於是當天晚上我們家就籠罩在新竹的寒風中,清晨開始下起雨,風和雨都一起來湊熱鬧。隔天早上玻璃廠送來的窗戶有幾片裝不上,下午鋁門窗的師父又來調整,我認為這次裝玻璃窗的工作不是收尾,而是很嚴重的疏失。我告訴孩子們,其實一早師父領料的時候應該已經知道缺少玻璃窗,但是並沒有及時告知並做補救的動作,完全不顧及客戶的感受。

其實小孩的腦袋是很清明的,當我說完整件事,嘟嘟回應我學校看到嘔吐物的事,小朋友們經過似乎都不在意,那個樓梯就在嘟嘟教室的旁邊,不過那裡是別班的清掃範圍。不管是哪一班的責任區,應該要有人 「多事」地報告老師,早點清理也可以減少許多小朋友被傳染的機會。

有一回到學校講故事,小朋友們因為推擠打翻我的咖啡,大家都站在那裏看,等我衝過去才發現外套和書都已經沾濕,自己趕快動手搶救,我請小朋友拿抹布來擦拭桌子,每個人都指著那一位打翻的同學而後一哄而散,我只好請那一位同學來擦桌子,只見他一手拿著早餐一手拿著抹布隨便揮舞兩下,這些孩子啊真是令人搖頭,不過我想問題是出在他們的父母。

這些事件看起來都沒有直接的關聯,但是我想大家都知道能有更好的處理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