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到 Bitbit Café 參加心岱老師的寫作課,Bubu 以「向田邦子」的食譜提供了午餐的餐點,
當時喝著 Potato Soup,心裏就盤算著回家的晚餐也來做一道熱湯。
寫作課與烹飪(99.1.7) 寫作課與烹飪(99.1.7)
寫作課與烹飪(99.1.7) 寫作課與烹飪(99.1.7)
Bubu 向大家解說使用的材料,我只是應用家裡現有的材料作模擬的實驗。
我用了阿公自己種的山藥取代馬鈴薯,再加上一顆番茄煮熟後,
與生的芹菜(家裡也沒有西洋芹)一起放入果汁機打成泥狀,
再次加熱至沸騰就可以上桌了。
雖然味道和中午喝的「向田邦子」式的 Potato Soup 不完全一樣,
但是也有一部份相似的氣味。
還有,本來想要在培根上灑點芹菜末,卻發現薄薄的培根像鐵達尼號那樣一直往下沉,
顧不得配色了,趕快照相才是。

大家一定很納悶,明明是寫作課,怎麼變成烹飪課了,
因為我們今天讀的是「向田邦子」的「耐人回味的咖哩飯」,
讀著讀著我就盤算著:晚餐也來吃咖哩飯好了。
可是肉類在冷凍庫裡,回家後根本來不及解凍,所以就決定作這道濃湯。

寫作課與烹飪(99.1.7) 寫作課與烹飪(99.1.7)
寫作課與烹飪(99.1.7) 寫作課與烹飪(99.1.7)
晚餐是地瓜糙米飯,三色蔬菜,麻油雞紅麴麵線(麻油雞是前一天準備好的)和濃湯,還有一盤空心菜。

最後還有一道壓軸好菜:嘟嘟和琳琳從頭到尾自己動手做的蘿蔔糕。
寫作課與烹飪(99.1.7)
非常感謝鄰居媽媽幫我照顧中午就放學回家的嘟嘟琳琳,還幫他們上了一堂小廚師的課。
吃晚餐的時候兩個人鉅細靡遺地告訴我整個製作過程,真的是經過自己動手做的事情印象最深刻,
嘟嘟還興致勃勃地說過年要做蘿蔔糕來賣。

鄰居媽媽還幫他們拍了照片!
寫作課與烹飪(99.1.7)
削蘿蔔皮與刨絲。

寫作課與烹飪(99.1.7)
把蘿蔔先炒到出水再加入 ? 粉,
我說是糯米粉,嘟嘟有點不清楚,他說我們家應該沒有這種粉,要去問阿姨才知道。

寫作課與烹飪(99.1.7)
放入蒸籠中蒸,大功告成了。

將近四點才回到家,我一回家就開始準備晚餐,
嘟嘟和琳琳已經在鄰居家寫好作業,他們也開心地幫布偶們準備起晚餐。
寫作課與烹飪(99.1.7)
家裡的積木總是被用來當成做菜的道具。

看到這張照片,讓我想起今天在 Bitbit Café 看到的餐具櫃。
寫作課與烹飪(99.1.7)

他們也幫媽媽準備了豐盛的晚餐。
寫作課與烹飪(99.1.7)
琳琳說主菜上的兩朵積木花是裝飾喔!

今天上了很棒的一堂課,吃了美味的餐點,煮了好喝的熱湯,也吃了有創意的蘿蔔糕,
我得去睡了,明天繼續錄製我的高中數學教科書,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