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四]沈芯菱的幸福(102.1.7)
有權、有勢、有錢的國王非常不快樂,在國內遍尋快樂的人,
冀望穿上對方的鞋子便會有了快樂,王室周遭沒有真正快樂的人,
快樂的人在哪裡?

有一天國王來到鄉間,田裡的農夫辛勤工作且知足快樂,國王希望能穿上農夫的鞋,沒想到農夫根本沒有穿鞋!

孩子們急切地與我分享聆聽沈芯菱姊姊演講的小故事與心得,琳琳還從圖書館借回《100萬的願望》仔細閱讀,在這麼小小年紀就能親自見識優秀的典範是一件好事。

仔細閱讀「台灣希望工程」網站的資料,被《讀者文摘》評為「少女公益慈善家」或是當選為「十大傑出青年」等光環著實很多,但我更佩服她的努力、勇氣與智慧,為家鄉老農發聲,幫助弱勢學子,沈芯菱的幸福完全由她的實踐而來。

琳琳對於沈姊姊推動 「美麗新視界─弱勢免費配鏡」 提供單親、外籍、隔代家庭的孩子免費驗光、矯正與配鏡的計劃印象特別深刻,更認同每次做事做一點點但持之以恆的觀念,每天用同樣的方法認真的背著英文單字!

筆記本裡記著演講的大綱,也是沈芯菱給孩子們的幸福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