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排滿了活動,應該是很忙的,結果還是很忙,但不是既定的行程。
星期六早上嘟嘟很反常地睡到將近十點才起床,我們和表哥們一起吃午餐,
隨後到竹北的「縣福園」走走,每次開車經過這裡,有些類似江南園林的亭子總引起我的好奇心,
卻從來沒有停下來仔細看過,原來裡面別有洞天呢!
週末(99.1.10)
照片裡的「聽松軒」就位於光明六路和縣政二路的交叉路口上,
這裡是竹北交通非常繁忙的路口,不過這個佔地約一千坪的仿江南園林仍很適合帶小孩來玩,
記得帶防蚊液!

週末(99.1.10)
把車停在 HomeBox 旁的馬路上,嘟嘟迫不及待地往前走,我們很久沒有逛園林了。

週末(99.1.10)
爬到假山上。

週末(99.1.10)
有小橋,也有另一個小小的小山丘步道可以運動一下。

週末(99.1.10)
「水榭」和迴廊。

週末(99.1.10)
「竹軒」和滴水。

週末(99.1.10)
我們本來以為這裡是某大戶人家捐贈的,後來在網路上查到的資料是由縣政府投資興建,
經過十幾年的維護,現在綠樹成蔭的園林很適合散步,嘟嘟和琳琳很高興地在小徑上追逐嬉戲,
讓我想起在蘇州那些走訪園林的美好時光。

回家後嘟嘟還很認真地寫了幾回數學評量,五點多開始了不尋常的活動:嘔吐,
本來我以為是近日的咳嗽引起嘔吐,沒想到連吐了十幾次,也以為把全部食物吐完就會緩解,
但是嘟嘟開始說肚子痛,只好到醫院掛急診,醫生打了止吐針並觀察一段時間後還是讓嘟嘟回家了。

深夜才回到家的嘟嘟也累壞了,很快就睡著了,
爸爸說留在急診室也不妥,因為到處都是在嘔吐等著看診的孩子。

本來星期日嘟嘟要去踢足球的,我則要到台北參加大學同學的餐會和 Bubu 的新書發表會,
這下子就要看著辦了。

星期日一早嘟嘟精神還不錯,喝了水吃了稀飯也不再嘔吐,
十一點多,爸爸大概覺得他一個人可以處理得來,要我還是按照計畫去聽演講,
我趕緊準備搭高鐵去參加新書發表會,雖然錯過和同學的餐會,不過見到網友很開心,
還帶回小漫特別準備的禮物。
週末(99.1.10)

星期一早上嘟嘟吃了藥又吐了一回,然後昏睡了一早上,
我偶爾聽到他用力呼吸的聲音(指標一),但是嘴唇依然紅潤(指標二),
到了中午又吐了一大盆水,吐出來的遠比他喝進去的多得多,很有脫水的可能,
於是趕緊帶嘟嘟去打點滴。

四點多看診時,醫生診斷嘟嘟有輕微脫水的現象,
而且我觀察到嘟嘟的嘴唇有部份變白和乾裂,甚至有兩三處已經因乾裂而流血了。
醫生說這是因病毒引起的腸胃型感冒,最近正在流行呢!

戒慎恐懼地觀察了兩天,目前嘟嘟已經沒有再嘔吐了,幾天沒吃東西瘦了一大圈,
明天就要月考了,平日嘟嘟的國字是敎了後面忘了前面幾課的,
這下子不能抱佛腳,只能「考實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