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在蘇州每個月很方便取得的三種免費雜誌,左上是水鄉,右上是寒山寺,下面扇子裡可能是雙塔.

我愛蘇州大部分是英文, OPEN 有英文和日文, City Calendar 有中文和英文,
裡面有旅遊訊息,地圖,各式餐廳的介紹,每個月的活動,作足浴的地方和民俗風情的介紹等等
當然大部分還是廣告居多,但是印刷精美,上次去白塘植物園就是看 "我愛蘇州" 的.

這次的 OPEN 裡面提到一個名詞:合吃族(日文是合食族),
這是 Ministry of Education 在 2007 年八月公佈的 171 個新字之一.
我記得在雷諾瓦的網誌就看過他寫過類似的狀況,有一次他一個人去旅行,遇到同船的兩位女士(from TW,too),
他邀請她們一起共進晚餐,那就可以點多一點的菜色嚐鮮,這樣應該也算合吃族吧!

來練一下英文打字吧!
They do not know each other before, but get together for a social dinner.

Reasons for "He Chi Zu"
1. The main prupose is having meals. They can spend not too much money, but can enjoy a greater number of shared dishes.
2. Making friends. Marriage might even be a possibility.
3. To Save money, on both the meals and maybe share a taxi too.
4. Convenience, and because eating is nicer as a social activity.With the development of the internet, it can achieve the goal that when one person calls, many will respond, making it a good way to network and find like-minded people.


像這樣一家飲茶的餐廳,如果有合食的人,肯定可以吃到許多不同的菜色.
每次有朋友來訪,我們就會和朋友一起來用餐,不過只有中午才有飲茶的食物供應,
晚上我們一定不會來的,因為...貴(小聲一點), 喔! 不! 我們比較喜歡吃飲茶啦!
實在不用這樣幫采蝶軒打廣告的, 感謝 Laura 和仙姑提供照片.


海鮮炒麵(麵條是炸得酥脆的廣東麵條)和牛肉炒河粉(小叡媽媽讚不絕口).


話梅涼瓜條(脆脆的苦瓜灑上梅子粉),素鵝(這道應該是素食)和清炒菠菜,
這一排是 celeste 的菜, 奶皇包和芝麻餅,脆麻花應該也可以,
你還可以和孩子們一樣,特別地享用一碗南瓜露(湯),裡面還有黑色的珍珠喔!


鳳爪和蒜泥白肉.


蒸餃和牛百葉.


蘿蔔糕和鮮蝦腐皮捲.


叉燒包和蒸炸饅頭(同樣價錢,點芝麻餅比較好吃!).


蝦腸粉(雖然還有其他內餡,我覺得蝦最對味)和芝麻餅(裡面是包麻糬喔!超好吃的).


脆麻花(剛炸好的麻花灑上芝麻淋上蜂蜜)和奶皇包(嘟和琳吃遍各家的奶皇包).
說到嘟和琳最愛吃的脆麻花,是有一段不愉悅的經驗,教訓就是每次都要仔細核對帳單!
Sue, 妳們來的時候,這家是一定要去吃的啦! 先想好要吃哪一道?

別以為我們來到這裡,總是忙著吃喝玩樂,其實是苦中作樂,
可能也沒有這麼嚴重,但是要從生活中找樂子倒是真的,除了要忍受比例超高的抽菸人口,
也要隨時注意別人的動靜(打噴嚏和隨地吐痰)和避開地上的那些別人吐出來的東西,
最近我們出門都戴手套,經過修剪整齊的七里香,嘟總是邊走邊從這頭抹到那一頭,
但是我們已經不只一次看到有人對著那無辜的七里香吐痰,
所以嘟嘟已經被我嚴重警告:不准東摸西摸,每次回家手套一定丟進洗衣籃!
(這次小恩和 celeste 可不要再大驚小怪啦!)

前兩天和小叡媽媽聊天,我想每個帶孩子的媽媽來到這裡都有一本奮鬥史,
爸爸們在公司面對不同文化的工作衝擊,媽媽們在生活上面對的衝擊也不亞於爸爸們,
在一個陌生的城市,食衣住行都要重新摸索,還有種種的不方便和安全的考量,
以我自己來說,本來可以開著車子,帶著嘟和琳到處去,愛買,圖書館和朋友吃吃飯,
剛來到這裡沒有半個認識的人,連想找個人吃頓飯都很難哩!
又遠離故鄉,那像是某種程度的"關緊閉", 幸好還有網路!
親友團的打氣和愛心包裹,也是功不可沒!





有這麼多吃的讀的,其實也不會很悲情啦!

Bubu 曾鼓勵我: 異地的生活永遠苦樂參半,但最能激發生活的鬥志,知道妳一定會加油!
所以週末的出遊變成了我們(沒上班上學的三個)的重點,爸爸變成一週要上班七天!
偶爾吃吃好吃的食物慰勞自己,可以有機會體驗異地的生活也是一件不錯的事!
這些可以寫上三天三夜,今天先寫到此,這是第 601 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