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高一] 蝴蝶效應(108.1.7)

藝能館的老師們接二連三地來向班導誇獎那裡的廁所掃得很乾淨,

而班導發現其他掃區也清理得很好,決定要幫全班記上一記嘉獎,

兒子輕描淡寫地說著,倒是讓我想起前一陣子發生的事。

 

月考完換掃地工作時,衛生股長說小組長不需要抽籤,只要負責督導就好,當然衛生股長本人也是不用動手的。剛好兒子就是小組長,但他很愛做事,於是著手打掃窗戶和天花板。以我這學期到學校參加讀書會和其他活動的經驗,屬於廁所地面的部分都算得上乾淨,但是窗台上或天花板的蜘蛛網還真不少,這可能不在抽籤的工作範圍內。

同學說衛生股長和小組長都可以動口不動手就好,但這位小組長卻做些額外的工作,經過快一學期,把廁所裡裡外外打掃得更乾淨了。老師們一定也發現了這一點,紛紛向班導反映。

其實不能把功勞都歸在某一個人的身上,但是有人開始認真做事時,其他人也會受到感召,形成一種正向的循環,經過時間的累積自然產生成效。很開心孩子可以成為一隻努力振翅飛翔的小蝴蝶,與有榮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