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誰的運氣比較好?(108.1.6)

車子開出車道不到五十公尺即出現異樣的聲音,起先以為是路不平,但聲音持續不斷。

暫停路邊下車察看,四個輪子都沒有發現異樣,再往前開一段,心裡隱約覺得不妥當,

還是趕快到修車廠吧。

 

開到巷口的修車廠,老闆坐上駕駛座開一小段,停下來之後,釘子就乖乖地露出來了,大概是路旁工地拆鷹架留下的紀念品吧 !
其實出現異狀時,很擔心連修車廠都到不了,於是對著老闆說:「運氣真好啊 ! 老闆靦腆地說那他運氣更好吧 !

趕快搭公車去辦事,把車留給老闆換輪胎(剛好也要換了)。
雖然發生了這個小插曲,該辦的事該買的東西都沒漏掉,時間也沒有延遲太多,還來得及回家準備晚餐。拿車時,我還是對老闆說運氣真好,真的,不是拋錨在某處,而是在修車廠附近,很感恩。老闆還是覺得運氣好的是他,但聽了我的說詞後,他不好意思地說我說的有道理。總之,我們兩個運氣都很好啦。

朋友聽了我的描述,她說我沒有因為車子的問題而氣急敗壞,馬上丟掉壞情緒,反而更積極處理,所以一切都很順利。

我與她分享淑文老師在臉書上的一段貼文,我想我們的心念真的可以幫助我們。

有位朋友跟我預約了個人色彩探索課程。因為朋友很準時,所以我一大早不到七點就出發了。

出發前,才想到,慘了,摩托車這幾天一直故障,萬一停在半路或在山裡,上課遲到了,怎麼辦呀?

我在心裡跟老天爺祈求,我平常幾乎沒什麼娛樂,出門下山就是要上課或辦重要的事。請老天爺看在我這麼認真生活的份上,一定要保佑我的摩托車準時騎到淡水捷運,不要讓我遲到誤事呀?

就這樣,我一面祈求,一面跟我的摩托車打氣加油,就像出現奇蹟似的,我一路超級順利的抵達捷運,今天的課程也非常順利開心。

下課後,從淡水捷運騎回山上的路上,開始感覺車子有點不妙。我故意騎到巷子裡,避免騎到人多車多的馬路上。

果不其然,就在我彎進巷子裡不久,摩托車就熄火了。

有一個直覺瞬間跳上我的心頭。如果老天爺厚愛我,這附近應該就會有修理摩托車店。我一回頭,轉身搜尋了一下。哇哇哇,真的耶,身後就有一家摩托車店,實在太幸運了。

車行老闆評估後,覺得我的摩托車要留在車行全身體檢,然後又很體貼的借我一台摩托車騎回山上。

於是,我就騎著老闆的摩托車,去辦了幾件重要的事,回到山上的家後,想到今天這一趟下山,上課準時順利,該辦的事也都辦好了,心裡充滿感動感恩。只要心存善意,老天爺真的會照顧我們,回應我們的需要呀。

或許讀者會想問,誰有像淑文老是那麼幸運呀?總是碰到好人好事。

我想補充說明的是,如果今天摩托車真的在半路故障了,我想我會馬上打電話找人幫忙,然後叫計程車趕到捷運去上課。這中間的過程,我想我的身邊一定會出現熱心的朋友或陌生的路人幫我忙,也許也會遇到好的計程司機,最後一定也會順利完成所有的事情。(淑文還是會感動感恩,只是過程不同罷了。)

呵呵,一個人的幸福幸運就是這麼來的。是我們自己的心念,把幸福幸運帶到我們的面前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