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做一點,會不會有損失?(105.2.22)
寒假裡兒子想到這家餐廳用餐,我強烈建議帶作業去寫,
照以往的經驗等候時間總是很長,這次當然也沒能例外。
步出餐廳時,我對兒子說以後不要再來這裡吃午餐了,
等太久了。

因廚房裡人手少,按照來店的順序出餐是合理的,但兒子的餐沒有和我們的一起出來,後來服務人員端來一份餐點(其實不是兒子點的內容物),我們決定接受,開始吃了才知道原來是隔壁桌的,也幸好吃了這一份,隔壁桌的那位又過了半小時才拿到餐點。

等到廚房裡忙完了以後,廚師才到外面的備餐檯準備甜點和飲料,其間有位客人等不及就離開了,當然我們也等待超過半個小時,也不過是一杯冬瓜茶、青草茶或咖啡,外加一小塊蛋糕。鄰居媽媽開玩笑地說可能還要採冬瓜吧,又說真想去幫他們的忙。其實外場有位負責點餐的年輕人,她的工作真的就只有「點餐」,沒有幫忙回收餐具或是製作甜點等。

孩子們偶爾在外用餐,很會觀察服務人員的動態,有的趁空檔會收拾、擦桌子,動作非常俐落,被動的人畢竟是少數,今天可真是見識到了。我跟他們討論多做一點,是不是會好一點?會做事的人永遠不會被埋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