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菜(108.2.24)

在朋友的臉書看到便當照,我看不出黃綠色的薄片是什麼菜,

說是榨菜但紋理又不像,只好留言一問。答案竟然是皇帝豆,

原來已經剝皮了,難怪我認不出來。

 

媽媽的媽媽的菜(108.2.24)

找出以前的便當照,對朋友說皇帝豆通常是連皮煮,因為我媽媽就是這樣煮的。後來朋友的父親也在臉書上留言,他們家也是帶皮一起料理,這才勾起朋友的幼時回憶。

那我就有點納悶了,怎麼會想到去皮這費工的活兒呢

過了一陣子,朋友才說曾看婆婆剝皮後炒成泥狀,先生很愛吃這一味呢,原來是某人媽媽的手路菜,也算師出有名。

透過皇帝豆的料理,可以看到一種傳承 ──   媽媽怎麼做菜,孩子也會跟著做,所以就有了家傳的味道。朋友則是因為先生喜歡吃婆婆的菜色,自然而然地學會做法,是另一種傳承。

套句我的鄰居媽媽的結論,通常就是比較愛先生才會這樣做,皇帝豆要去皮,很麻煩哩,頂多我就是用料理機把它們打成泥,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