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下] 回家吃青菜(113.2.24)

這周末不是在煮菜就是在檢查教科書的錄音檔。

開學一周後回家,小孩總說在外面吃青菜不易,

那就卯起來煮青菜吧!

 

全家人圍坐吃飯的機會越來越難得,有時我們會出門去用餐,或是買些特別想吃的料理回家吃,但是我總是會準備兩盤蔬菜。雖然只有周末的幾餐,多吃青菜總沒錯。

開學第一周還在選課中,有熱門的課得親自到教室請老師加簽,同學們也回籠了,約了聚餐或一起看燈會。孩子說有一位同學沒有回到課堂,用易經的說法是已經「飛龍在天」了。

最近網路有一熱門新聞,是兩兄妹的一日作息表,我無意蹭熱度,但其實隨著孩子年齡的增長,平安快樂的成長是基本的也是父母最重要的想望。對於心理有狀況的孩子,學校、家庭和朋友能否接得住,有時還真要有點運氣。當然孩子不可能完全不遇到挫折,父母的態度和陪伴至關重要。所以孩子願意回家,趁著共同用餐的時光分享生活日常,都要建立在兒時和父母的相處經驗上。

現在的小孩都在網路上活動,如果學校宿舍不充足,就是分租在外,不像我們以前的年代,四年都住在宿舍過群體生活。孩子說有時發現同學怪怪的,他們會稍微關心一下,但如果同學此時躲在網路後面,不和大家聯絡,他們也不會過度干預。

我會鼓勵孩子多和同學交流互動,發現異樣的情況可以尋求學校老師的支援,多走一步、多做一件事。同為父母者,真心希望每個孩子都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