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招待(104.11.30)
我的鄰居媽媽當中有許多「奇人異士」,總是能讓我學到許多,
這一天來到大廚的家,邊品嘗精心準備的料理邊暢談生活大事,
雖然各家的孩子年齡錯落在不同的年段,成長經驗仍值得借鏡,
有著不同的支持系統對全職媽媽來說非常地重要。

現炸的蝦捲是主人的新意與心意,包裹著剁碎的蝦肉、花枝漿、少許的絞肉和蔥花,一出油鍋便要我們立刻品嘗,難怪廚師會討厭部落客拍照的惡習,因為熱騰騰上菜時是食物的最佳狀態,放涼就不酥脆了。青翠、青脆的角瓜採自每日勞動的田裡,冰箱上貼著醉雞食譜來自 Carol 胡涓涓的配方,怎麼大家都如此賢慧與手巧啊。

社區裡的孩子不全然就讀附近學區裡的國中,大家秉持著不同的理念選擇學校,沒有人能預言哪一種抉擇才是最好,不過還是能從前輩們的經歷中獲取教訓。每個小孩的個性各不相同,校風、老師、同學與自己所下的工夫,形塑了學習的模式。兩個孩子目前各在不同的環境中學習,有時從鄰居們的分享中也能找到合適的因應之道。

八卦的討論當然是免不了的,但我們更在意社區附近需高關懷的孩子們,雖然有教會體系或其他團體提供許多資源,思索如何以己之力幫助他們也是我們想做的。

重點是餐點很好吃、咖啡很好喝、柚子茶也很棒,聊得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