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的十一月(101.11.30)
感覺十一月好像過了很久,行事曆上記著我的、小孩的、家庭的活動與待辦事項,
連日來的雨帶來些許寒意,廣播電台開始放送著耶誕歌曲代表今年將近尾聲,
值得記下我們努力過生活的樣貌。

運動會大概在學校的生活裡喧騰兩、三個星期:美勞課利用客家花布製作花燈,體育課裡的選手選拔和健康操的反覆操練,賽前全班跑最快的女孩扭傷腳而被老師禁足,養好腳傷等著最後一棒的衝刺,練習接棒的訣竅,和部分班級比賽的成績與檢討,其他年級的預演與走位,點點滴滴都在醞釀著一顆顆熱情期待的心,當老師預告我也要上台領義工服務獎時,讓我了解這下子可不能只當個純照相的觀眾了!

補假過後的趕課和密密麻麻的小考試卷讓孩子們叫苦連天,運動會不是常態,讀書寫字才是生活的主調,這回國語、數學、英文、社會、自然五科全考,時間寶貴,顧得了這科顧不了那科,最後外婆決定從台南出動來幫忙總複習,監督嘟嘟有效率地溫習,我還是規律地供餐,讓他們頭好壯壯。

忙碌的十一月(101.11.30)
周末也不得閒,書法比賽和成語比賽接踵而至,見識到各方優秀人馬並長經驗,還到 Bubu 的工作室學作手提袋,有了第一次作圍裙的體驗,我鼓勵他們盡量在上課時間內完成作品,等縫紉機時就作手縫的活兒,不要讓自己閒置而虛度時間,兩人果然帶著百分之百完工的袋子回家,非常地有成就感。

忙碌的十一月(101.11.30)
趁著運動會補假的空檔回南部探望家人,二姨準備鳳壽司和魚土魠魚羹款待這遠來之客,兩個孩子最喜歡和表哥相聚,大人在餐廳喝咖啡和茶,小孩都喜歡和比他們年紀大的哥哥姊姊玩,窩在書房裡再久也不會膩。

我則在這個月裡辛勤地錄製完成兩本有聲書,因為筆電的錄音軟體參數設定不當而造成雜訊影響品質,又重新念了一回我想學會生活,另一本是當婚姻遇上教養:父母的感情,是孩子愛的第一堂課 。閱讀和朗讀是不完全相同的體驗,眼睛所見的文字是很輕快的,但要化成聲音卻有著許多琢磨,順稿、查字典,可每個作者都有著自己慣用的語彙,每產出一小時的聲音檔可能得花上雙倍的工作時間,作這些事讓我覺得除了照料家人外還能對社會盡點力,那些優美的文字也很能溫暖與提振人心。

看牙醫、泡溫泉、上廚房之歌吃大餐、享受心岱老師的精彩書摘讀書會,時序進入冬季之後,清晨六點十分起床準備早餐的差事開始有了點困難度,看著孩子們吃得飽飽開心地上學去,總讓人覺得生活充滿著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