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和 shuhua 討論到小孩身高的問題,我覺得睡眠有幫助 ,shuhua 則說早餐影響也很大,
嘟嘟和琳琳每天都吃得飽飽的才上學去喔!
嘟嘟和琳琳吃的早餐(98.11.30) 嘟嘟和琳琳吃的早餐(98.11.30)
這是他們平常吃的一份早餐,水果和自製的米漿,還有各種麵包或蛋餅等等,
右邊的照片中琳琳吃完巧克力蛋糕和三塊蛋餅後又追加了三塊蛋餅,蘋果下面躲了一塊木瓜,
左邊的照片中嘟嘟吃完後也加了一片全麥土司和肉鬆。

米漿或豆漿是沒有過濾渣渣的,剛開始會抱怨,但是在媽媽的苦口婆心勸導下,
現在已經喝得很習慣了,而且還會加上富含維他命 B 群的甜菜啤酒酵母片,
嘟嘟和琳琳從小很少嘴巴有破洞,應該是自製米漿的功勞。

還有其他的早餐。通常這種沾了蛋液煎成的吐司總是供不應求,兩小片是不夠的。
嘟嘟和琳琳吃的早餐(98.11.30) 嘟嘟和琳琳吃的早餐(98.11.30)

這一天起得早,準備了很多水果,嘟嘟不愛吃芒果,用其他水果代替,
嘟嘟也不愛吃楊桃,他說聞了味道就想吐,還好水果種類很多,不用擔心。
嘟嘟和琳琳吃的早餐(98.11.30)

琳琳曾說她的同學每天都帶不同的早餐到學校吃,
有時是小籠包,有時是蛋餅或蘿蔔糕等,
不過同學有時到第三節課都還沒把早餐吃完。
我的回答是:「我們每天也是吃不同的早餐啊!而且還可以和爸爸一起吃。」
嘟嘟還會接著說:「對啊!有些外面賣的東西都很油,吃了會不健康。」
不過週末我們也會買外面的早餐來吃,一來媽媽要休息,二來也解解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