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種烤肉(101.9.29) 另一種烤肉(101.9.29)
另一種烤肉(101.9.29) 另一種烤肉(101.9.29)
我一直認為烤肉是商人醞釀與製造出來的結果,二十年前哪有一家烤肉萬家香的景況?
Bubu 老師還是應景地推出美味食譜,提供一些小撇步料理食材,環保又健康!

因為地球暖化的緣故,學校老師開始提醒小朋友減少烤肉的量,老師知道推廣「不烤肉」大概不容易,畢竟還是有許多趣味在裡面。Bubu 老師的作法有前置的處理,可以有效減少燒烤的時間,或是部份使用烤箱也不錯。

以照燒霜降肉串為例,將整片霜降肉切成長條形,糖和醬油(1:1)和一點酒先醃過,因為生肉較難處理,入鍋稍煎再進行串肉的動作,接著再進烤箱或是用爐火燒烤,熟成後塗上蜂蜜即可食用。一斤肉約使用兩湯匙醬油,或是依自己的喜好調整。如果不醃照燒醬,可用鹽和檸檬調味,所有原味燒烤海鮮也合適。蝦子先入水燙過,再用香茅串起燒烤。兩節翅先將關節的部份切開較方便食用。

另一種烤肉(101.9.29)
小米粉將部份霜降肉切薄片,Bubu 老師搭配現刨的小黃瓜片,隨手拈出一盤主菜。

另一種烤肉(101.9.29)
軟殼蟹、霜降肉和燒烤蔬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