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四]預祝教師節快樂(101.9.25)
往年的教師節總有許多應景的活動,例如奉茶感謝老師等,
今年每班發下紙箱,讓小朋友們把想對老師說的話寫在紙上,
當天升旗時再抽樣朗讀給全校同學和老師們聽。

[小四]預祝教師節快樂(101.9.25)
嘟嘟寫下他對老師辛勞的感謝,這讓我想起那篇瑪麗亞的一天,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琳琳利用「譬喻法」來描寫,「譬喻法」是我從他們的國語課本學到的,厲害吧!

謝謝老師每天都很用心教導我們,我們就像一株株的幼苗被灌溉,幼苗要長的好,都是因為農夫很用心的照顧。老師就是農夫,細心照顧,讓我們一天天成長,也學到不少知識。

祝老師教師節快樂,身體健康!



兩個孩子的思考角度常常南轅北轍,作事情的方法更是不同,雖然「因人制宜」常讓我傷透腦筋,但是絕沒有一種方法可以適用於所有的小孩這回事。

有一回在車上聽到趙自強的專訪,他提到現代育兒和以前大不相同,凡事都有G大師(google)和胡大師(yahoo),還有部落格等社群,因此「選擇」成為重要的課題,你要選擇哪一種育兒法?確實在資訊非常氾濫的現在,這樣帶或那樣帶都有成功的範例,問題是媽媽有沒有真正了解孩子的特質,這時選擇才是有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