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瑪麗亞的一天(100.11.12)
寫作文是嘟嘟這周末唯一的作業,題目是「我的家人」,嘟嘟問:「怎麼寫?」,
第一段介紹家裡的成員,第二段寫爸爸,下一段是媽媽,再來是小孩,最後寫上結語,
「爸爸」要怎麼寫?當然是「自己想」!

是不是應該誇獎老師題目出得好,「家人」是孩子最親近的人,只要詳實寫下平日相處的細節即可,琳琳這個月的作文題目也是我的「家人」,可以寫「我的爸爸」或「我的媽媽」等,其實和嘟嘟的題目有異曲同工之妙。

看孩子寫作文很有趣,字裡行間反應出他心裡真正的想法,讀起嘟嘟寫媽媽的那一段,也讓我思考對孩子貼身照顧的意義,這些「瑪麗亞」也可以作的事,而且是每日重複的勞務應該是穩定家庭的一份力量,每次我都要提醒他:媽媽還有作很多其他的事啊!例如講故事,陪他們運動,一起出去旅遊等等,不過這些似乎都比不上和生活連接的瑣事重要。


我的媽媽每天都作好吃的早餐給我吃,我們在學校的時候媽媽都會掃地、拖地、擦桌子、摺衣服等一些家事讓家裡更乾淨,寫完了功課媽媽還會幫我檢查功課,晚上媽媽又作美味可口的晚餐給我們吃,媽媽最會作菜了,別人吃了都說媽媽作的菜很好吃,而且媽媽以前作文還是全校第一名呢!只要我一生病她也會帶我去看醫生喔!我的媽媽真是一個最厲害的媽媽呢!


其實媽媽沒有每天拖地,餐桌倒是每一餐都要擦,摺衣服是嘟嘟和琳琳晚餐後的勞動服務,而且會作菜和作文比賽好像沒什麼關係吧!

嘟嘟這篇「我的家人」洋洋灑灑地寫了一千個字,平鋪直敘倒也非常真實,媽媽的評語是「很厲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