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炒飯(100.6.11)
今天到台中上一整天的課,前一天就交代嘟嘟和琳琳冷凍庫裡有包Sir的水餃,
也有牛蒡絲和海帶芽等小菜,里仁的蔬菜拉麵在櫥櫃裡,
不過他們兩人一致要點「爸爸的炒飯」。

上課當中接到電話,爸爸詢問冷凍庫裡的絞肉和香腸能不能使用?我猜想他們一定正在打點材料準備作炒飯當午餐。

緊湊的課程在五點結束,我在超商買飯糰和咖啡當晚餐,回到家才知道還有一大碗炒飯在等我,哇!顆粒分明而且香腸、紅蘿蔔絲、小黃瓜、高麗菜絲和蛋絲一應俱全,是嘟嘟和琳琳的最愛。

孩子們不愛吃我的炒飯,捨不得放油又沒有焦香味,雖然要清理沾上許多油漬的流理台,不過看得出來大家都吃得很開心。

晚上才回電話給上午打電話來的鄰居媽媽,她開玩笑地說:「你怎能拋夫棄子一整天?」,我想如果可以讓全職媽媽每個月放假一天,遠離家事和孩子,必然可以在操持無窮無盡的家務生活中注入一股新的活力。


好吃的料理:爸爸的水煎包蔥油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