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香港機場,準備轉機(96.4.26)!


這是上海浦東機場,還差一箱行李!


琳琳真是值得信任的小幫手,從頭到尾看顧著她自己拉的那個有橘色邊的行李箱,起先嘟嘟也搶著拉,後來嘟嘟忙著四處看風景,爸爸和媽媽推著左邊那兩車的行李,還得邊叫著嘟嘟,免得走失了,都靠琳琳把它從機場一路拉出來.


布偶和文具不可少,故事書更是.前兩天,爸爸的同事又帶來三箱8公斤的行李,裡面有Curious George 和媽媽的書,爸爸已經開始擔心回去的時候怎麼辦?想那麼多做什麼? 先把書看一看再說!


這是永和豆漿的燒餅油條,糯米糰和豆漿,這裡的糯米糰雖然"長"的像飯糰,但是米粒都黏在一起(吃起來也很黏),不像家鄉的劉姐姐飯糰,ㄧ顆顆的米粒,吃的時候還要整型一下,不然會散開,這一味不對嘟和琳的胃.

這裡買東西真是超級超級不方便.
1.沒有自己的車可開
2.大賣場人超多,更不用說週末或晚上
3.叫不到"打滴"(Taxi)

以前總是從家裡的地下室停車場開到大賣場的停車場,把東西搬一搬,直接搬上後車廂,然後進電梯,回家,對於三餐都在家裡吃(週末除外,廚師也要休息)的我們,每星期需要的青菜蔬果和日用品真不少,幾次去大賣場回來都很累,好想念主婦聯盟的配送!

尤其是剛來的時候,遇到五一的黃金週,到了賣場,爸爸還說盡量買,菜刀,ㄓㄢ板,洗菜籃,曬衣夾,衣架,衛生紙和食物推了一車,結完帳出來根本等不到打滴,ㄧ有打滴過來,很快就被捷足先登,最後我們只好頂著大太陽,提著大包小包走路回家,嘟和琳也被分配到一袋,嘟很疑問的說:"把拔,你為什麼不把車運來!",走到後來不耐煩了,乾脆叫把拔在這裡買一輛車!

後來在小區內找到一家商店,賣些冷凍的食物,附近也有家超市和傳統市場,賣些青菜,慢慢找到些"替代方案",現在買東西的狀況就好多了.


爸爸上班後,我們就到處去冒險!

吃吃喝喝玩玩 + 辛苦上班(只有爸爸啦!),就這樣過了一個月,好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