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肌力課,結業(113.5.26)

這學期上了10堂肌力課,

雖然不見得每周都有自主練習,

至少上課都有認真做。

 

每次上完肌力課,回家就會痠痛個兩三天,所以老師總會問我們上一堂回家有哪裡痠痛?是大腿的肌肉還是小腿肚,全看老師帶我們做哪些動作而定。整堂課60分鐘做滿做好,老師強調做不到位沒關係,每次多堅持幾秒、進步一點點就好,持續做就會有效果。

老師常在為我們倒數動作堅持秒數或間歇喘息時分享她的人生經驗,我很喜歡她的陽光與樂觀態度。她從國高中開始打籃球,高中時被同伴推倒,韌帶斷掉也斷送了她的籃球夢,卻讓她成為大學的教授。她說自退休後每周跳三次排舞、上瑜珈課,參加合唱團,還來幫我們授課…,很多事同時在做,我看到的老師非常有活力。

最近看到一位網紅跑到歐洲去遊學,她說最難的關鍵是「繳錢」,一旦錢交出去了,代辦幫你處理好所有細節,剩下的事就是「出發」,因為我們會捨不得繳出去的錢。社區大學的課程對退休人士而言不貴啊,但是繳學費還是讓人有某種程度的動力。

報名上課的好處是有一種約束力,因為我是一個不愛缺課的好學生,不論颳風下雨、心情好不好或身體累不累,都一定要出現在課堂上。自己上網跟著老師練習、不用特別跑到上課的教室…,這歇作法最後都會不了了之,透過老師的帶領和團體的力量讓我持續運動,所以準備繼續報名下一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