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海, 酒家就是吃飯的地方啦!


這梅龍鎮酒家已有六十多年的歷史(學弟說是國營的), 在上海餐飲界頗具知名度, 所謂的"梅家菜", 原先以正統懷揚料理(請問這是什麼料理?)打出知名度, 後來以創新的手法加入川菜和上海菜的特色, 融會貫通出"海派"的滋味!

這是樟茶鴨, 少數不辣的川菜!

這是水晶肴肉(念ㄒ一ㄠ), 算是涼菜之一(幾乎每家餐廳都吃得到).

離陽澄湖和太湖不遠, 許多湖魚蝦蟹供應不絕, "蟹粉豆腐"成了此地常點的菜!

這是薺菜冬筍.

這是紅燒獅子頭.

本來要點松鼠桂魚, 但是已經嚐過了, 所以試試不同的作法!

這是豆沙薄餅, 很好吃喔! 一點都不膩!

還有一道"酒釀圓仔"(一人一碗), 因為餐具是白色的, 圓仔也是白白的, 照起來都反光了, 沒辦法給大家看, 好吃哩! 酒釀是以蒸熟的糯米放冷後, 加入酒麴發酵而成, 具有驅寒的功效. 當酒釀圓仔入口時, 滑嫩的圓仔(湯圓,裡面包了點紅豆餡)搭配酸酸甜甜的酒釀, 啊! 如果你也到了上海, 一定要點一碗來吃吃看! (95.12.18 蘇州上海行之我見我聞及我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