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下] 周末回家吃飯嗎?(113.3.17)

通常周末孩子們回家,就是我密集開伙的時刻。

但星期六早上有讀書會,我建議到謐義吃午餐,

下課後直接走過來很方便。

 

兩個孩子在學校很忙碌,以前看到浪貓或美麗的藍天,還會拍照片分享,現在讀訊息的時間變長了。最近我在讀空大、寫易經和書法作業,還有健走課,大家各忙各的,沒太多時間和他們哈啦。所以能聚在一起吃飯的時光更是珍貴,補充蔬菜的攝取量之外,還能聽他們細數生活的小事。我有提醒孩子每天晚上還是要簡短回覆訊息,不要一、兩天都沒連繫,如果遇到趕寫論文投稿時,以可以打個招呼,讓家人放心。

最近是校園就業博覽會的舉辦旺季,孩子們很積極的到攤位上去參觀,與其說是去拿紀念品吧,倒不如說去掂掂自己的身價。他們有一個共同的心得是:電機、電子和資訊方面的工作機會很多,除了 T 公司等大廠,所有的公司都在搶人才,但是其他文法商的領域的就業機會相對就少了。

我和他們分享讀書會結束,離開學校前和史作檉老師熱騰騰的談話,忙碌的年輕人有時間還是可以回學校接受史老師的腦力激盪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