嘟嘟和琳琳的合唱曲教了一首客家童謠「月光光」,上星期是第一次教唱,
鋼琴伴奏老師是客家人,由她帶領指揮老師和小朋友們練唱,
我和坐在教旁邊的媽媽們笑著搖頭說:「這......簡直比英文還難學啊!」


好心的我把歌詞貼給大家看!

月光光,秀才郎,船來等,轎來扛,一扛扛到河中央。
蝦公毛蟹拜龍王,龍王腳下一朵花,拿給阿妹回妹家,回到妹家笑哈哈。


我把歌譜拿到學校給琳琳的老師看,她幫我從客語教材中找到這首客家童謠,
多聽幾次後琳琳和我比較能夠朗朗上口,我要嘟嘟跟著念,他自顧自地玩著彈珠。

老師說「來」要發成類似「ㄌ O I」 連起來的音,
蝦公的「公」類似貢丸的「貢」,但仔細聽聲調還是不太一樣的,
龍王的「王」字要有像英文「 V」 那樣咬住下嘴唇。
結果第二次練唱小朋友最會唱「拜龍王」和「笑哈哈」這幾個字,很有趣!

聲音檔是從課本的輔助教材中烤貝出來的,不知道有沒有版權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