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件事,以前沒做過的(112.11.20)

最近讀書會朋友傳來一位媽媽M騎摩托車環島的照片,

我以為那是個團體活動,

昨天才知道那是一個人的旅行,

著實讓我大吃一驚。

 

開著雙 B 房車來參加讀書會,在家長會擔任要職,學插花、古箏,聲音非常柔美,幾次與她討論學校相關事務,很能體諒雙方立場的難處而尋求解決方案,是個很溫暖的人。我很難把如此溫柔的 M 和一個人環島的事聯結在一起。

媽媽朋友圈裡一片讚嘆和佩服,M 說:她只是完成自己的夢想而已。因此我分享康健的11月行動主題「做一件沒做過的事」到群組裡,回應 M 的壯舉。

「我發現,我們擁有的是相同的時間之河。」 ~ 星野道夫《熊啊》

《熊啊》是和孩子們幼年期共讀的繪本,因為書中文字少卻有著廣闊的阿拉斯加景緻。後來閱讀《與時間的河約定》後才知道,二十歲的星野道夫,因阿拉斯加的愛斯基摩小村落「希什馬廖夫村」的空拍照片吸引了他的目光,於是寄信給該村村長,半年後接到村長回信而開啟他的旅程。

「這趟旅程讓我了解到:人類也在世界的盡頭生活著,這一點無庸置疑。最讓我感興趣的就是當地居民的生活型態,以及人們為了生存發展出豐富的生存之道。無論哪個民族生活在多麼不同的環境中,所有人都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每個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而且無法替代。世界就是由這些無數的點串連而成。」這是星野道夫二十歲時,在希什馬廖夫村度過三個月的感受。

目前我只能跟隨書中的照片神遊阿拉斯加,但是在時間的河中,我還是可以自由標註自己的那一個點,你開始思考要做哪一件沒做過的事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